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:
成立于2003年,隶属中华医学会。0531-81155995,首批获得资质
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,
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,对青少年
儿童心理咨询,婚姻家庭、考试工
作减压疏导,情感沟通等。本中心
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,多位经验
丰富的心理医生,运用多种有效疗
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。愿您身
心二安。

内心冲突下的人格
作者: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: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:2017-12-14 18:51:54

济南二安心理安逸生活内心冲突下的人格 

心理导读:济南二安心理,人生活在社会中,难免有多重身份,在不同关系中遵守不同的规范,不同身份的切换,不同关系的经常换位就会引发人内心的矛盾何冲突,在矛盾和冲突之下会有不同的人格表现。

面对客观环境,不同人会有不同的应对策略。大致分为三种:回避人、攻击人、亲近人。这三种策略本质都是人在不利的环境的自我保护模式。回避人:给自己构建一个理想世界,来逃离纷争。攻击人:通过对抗、挑战他人来保护自己。亲近人:通过依附他人来获得安全感。这三种类型的人格特征分别是孤立型人格、攻击型人格、屈从型人格。

孤立型:不对抗也不亲近,冷眼旁观周围一切,不予任何方式其其他人发生关系,无论是爱情、争斗、合作还是竞争。如果有条件他们会离群索居,过上自给自足的生活。他们的原则是绝不和任何人表示亲近。一旦依附一个人就会限制他们自由,而责任义务会令他们害怕。他们渴求独立、无人干预的自由状态。他们会限制自己物质生活,以防产生依赖。对于其他人言语报以怀疑态度。只相信自己独立思想、亲眼所见之事。非常在意保护个人隐私,很少主动讲个人的事情,反感别人人探寻自己的隐私,感觉这对自己是一种领地的侵犯。

攻击型:攻击型人格的人是外露的利己主义者,为了让自己变强,努力变成发号施令的领袖。别人对他们来说往往是对手或者资源的携带者。他们能够面对恐惧,依赖别人对这类人来说是软弱的表现。

屈从型:对安全感非常在意,而这种安全感他要从其他人对自己爱、赞美、认同来获得。所以,他们非常在意外界的看法,往往无视或者根本不知道自己内心的欲望。潜意识中他们是出于自保的目的而选择依附强者,但是他们不会正视这种倾向,而把这种依附和讨好视作为对他人服务的无私和博爱。如果这种对安全渴求到达病态,讨好就会更加盲目和带有强迫性。他对所有人表现出友好和温情,即使对方毫不领情,他会放大与他人的相同点,而有意忽略差异。在生活中,他是一个老好人,为了避免和他人冲突,即使自己权利受到侵害,也在所不惜,他处处忍耐,担心和人争执会影响自己和人苦心经营好人形象。除了避免冲突,他会处处将自己置于从属地位。他们不敢坚持己见,不敢批评指责,不敢突出自己。久而久之,他会变得自卑,觉得自己低人一等,各方面能力都不值一提。屈从性人格的人压抑本应自然生发的情绪、压抑攻击,没有正视攻击和屈从的冲突,找到折中之道,总是走在极端。这样在他们遭受外在刺激的时候,他们可能走向另一个极端。

 

 

 

 

版权所有2009-2012:二安心理咨询
Copyright@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

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
电话:0531-81155995  QQ:931846944  信箱:2anjk@163.com

鲁ICP备13013641号-1


技术支持-中国康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