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:
成立于2003年,隶属中华医学会。0531-81155995,首批获得资质
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,
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,对青少年
儿童心理咨询,婚姻家庭、考试工
作减压疏导,情感沟通等。本中心
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,多位经验
丰富的心理医生,运用多种有效疗
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。愿您身
心二安。

我们应当如何应对各种低落情绪?
作者: 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12-22 09:11:03

同学们,在成长路上,我们的心灵时而会有如下的小波动:“好像什么都没发生,可我就是有点难过”“期中考试到了,我心里有点紧张与害怕” ,此时,我们该怎样应对这些情绪呢?

 

沐浴在阳光下

 
研究人员发现,人体中的松果腺体对太阳光非常敏感,当阳光照射时,分泌出的褪黑激素会减少。
 
研究表明,体育锻炼能减轻紧张、激怒、焦虑、抑郁等,而且适当运动能提高大脑内啡肽的浓度,让人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。像瑜伽、跑步、太极拳等健身运动都对缓解低落情绪有所帮助。
 
 
运动的过程可以帮助人们从关注自身情绪,转移到关注自身机体,从而达到放松身体、平衡心理情绪的作用。
 
期中考试快到了,我们有些同学或许会产生这样的想法:“期中考试到了,我心里有点紧张与害怕。”
 
学业上的压力,也是低落情绪的一大来源。 一种压力,来自于对自己状态的不满,这需要我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。规律作息是好习惯的一种。熬夜会影响第二天课堂学习效率,导致课堂内容要花更多时间消化,一不留神就会形成恶性循环。  
 
还有一种压力,来自于同伴。“同伴压力”不可避免,但是我们可以与它和谐共处。
 
提供两个小建议
 
一、摆正心态。不要让“我还不够好”的想法困住你;也不要让“我好像真的很不错”的想法限制住你。
 
二、让问题简单化。不会就去学,不熟就多做题。不要让“不会”这一个问题,变成好多个“我怎么就不会了”“我是不是不行”这样的问题。
 
如果感到长时间情绪低落,无法自拔,不要觉得看心理医生是一件很不好的事,应及时疏导。同时,你可以将那些让你开心、感动的瞬间记录下来,想想这些美好的瞬间和身边一直陪伴你的人,要相信就算明天不会好,也总有一天会好的。
 
同学们,让我们与阳光同行,沐浴在明媚阳光下,健康快乐地成长!

版权所有2009-2012:二安心理咨询
Copyright@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

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
电话:0531-81155995  QQ:931846944  信箱:2anjk@163.com

鲁ICP备13013641号-1


技术支持-中国康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