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:
成立于2003年,隶属中华医学会。0531-81155995,首批获得资质
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,
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,对青少年
儿童心理咨询,婚姻家庭、考试工
作减压疏导,情感沟通等。本中心
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,多位经验
丰富的心理医生,运用多种有效疗
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。愿您身
心二安。

疫情面前,你需要的是平和稳定的心态
作者: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:互联网 发布时间:2020-02-03 16:11:07

济南二安心理文心荟萃疫情面前,你需要的是平和稳定的心态

心理导读:济南二安心理,武汉肺炎牵动着亿万人的心。各地都在支援武汉,武汉牵动着亿万人的心,前方的医生在疫区忙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,平时我们怎么做呢?我们要做的是消除恐慌心理,因为恐慌是疫情的盟友。

如果你感冒了该怎么办,有感冒症状不等于是感染了新型肺炎,可以在家休息服药多饮水待感冒症状好转,没有必要都去医院增加交叉感染的机会。不再恐慌,留在家里隔离观察。

人们对新型肺炎的恐慌,导致大量普通感冒病人,误以为自己中招了,而拥挤到医院的急诊发热门诊。这势必导致交叉感染,使普通感冒变成了武汉肺炎,也导致医疗资源被大量耗费。

大家正确对待普通感冒,不要恐慌地去医院拥挤,把自己投入到被感染的危险境地,也给拥挤不堪的医院减轻压力。同时强调需要自我隔离,但需要自我监测血氧,若要血氧下降趋势就必须及时去医院,以免因为严重缺氧导致危险。

没有特效药也不用恐慌,冠状病毒属于呼吸道病毒,与流感一样具有很高的传染性。由于它具有较高的概率累及到肺脏,有的感染者甚至出现重症肺炎而危及生命,所以成为烈性传染病。

但是与其他呼吸道病毒一样,冠状病毒感染后,身体的免疫系统就会产生抗体把它清除,但这过程需要一段一时间。所以轻中型的病人,只需要做好隔离工作,不传染给别人,同时多喝水,发热时使用退热药等对症治疗,并不需要特殊的治疗,支撑一段时间后,体内的抗体足以驱逐病毒,就不治而愈了。

一部分重症肺炎的病人,出现血氧下降就需要吸氧,靠吸氧还不够就得上呼吸机帮助。这个时候就很危险,体质好的靠呼吸机能支撑一段时间后,等到体内有足够的抗体出来驱逐病毒,也就痊愈了。但如果支撑不到这个时间,或者这期间出现严重并发症,生命就没了。这期间医生会根据病人当时的具体情况对症治疗,如炎症激烈就加激素或抗炎药,有感染风险就加抗菌素,也需要治疗原有慢性病,防止其复发加重。

许多人不理解冠状病毒的这个特征,就以为染上它就必死无疑,因而出现恐慌情绪。有不少人在网上看到有被感染了肺炎的医生,自己在家隔离一段时间就好了。觉得不可理解:没有住院治疗怎么就会好了?

很多人将自己的普通感冒误认为是新型肺炎,以为大难临头不住院治疗就会死掉。所以跑到医院要求住院,医生没有安排其住院就大吵大闹,以为是医生见死不救,甚至攻击医生,如果大家知道这个病的特征,就不会这么恐慌,不会产生这么极端的情绪。

实际上轻中度的新型肺炎,并不需要特殊的治疗,只需要隔离和观察,疾病是会不治而愈的。当然医生常常是没有办法预测病人下一步会不会演变为重型,所以最好是由医院安排隔离和观察。如果当地医疗条件不许可,则需要在家里隔离。而在家里隔离,又没有专业人士帮你监测病情变化,你可以买个血氧监测仪,监测血氧变化,以免造成疾病延误。

非常时期正确对待感冒,不必恐慌,减少外出,注意个人防护,不到人口密集的地带去,减少外出,不聚餐,不走亲访友,出门带好口罩,勤用流动水洗手,合理膳食,多饮水,规律作息,保持心态稳定,虽然疫情来势汹涌,只要我们合理科学应对,一定能战胜疫情,一起努力吧!

 

 

济南二安心理 济南心理咨询 济南心理健康 济南心理医生 济南婚姻家庭咨询

 

 

 

 

 

版权所有2009-2012:二安心理咨询
Copyright@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

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
电话:0531-81155995  QQ:931846944  信箱:2anjk@163.com

鲁ICP备13013641号-1


技术支持-中国康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