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:
成立于2003年,隶属中华医学会。0531-81155995,首批获得资质
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,
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,对青少年
儿童心理咨询,婚姻家庭、考试工
作减压疏导,情感沟通等。本中心
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,多位经验
丰富的心理医生,运用多种有效疗
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。愿您身
心二安。

了解关系中的需求,才能建立好关系
作者: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:互联网 发布时间:2020-04-06 21:20:15

济南二安心理文心荟萃了解关系中的需求,才能建立好关系

心理导读:济南二安心理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要和人建立各种关系,与朋友,同事,家人,恋人,夫妻等等。在每一段关系中都有最基本的需求,当这些需求被满足时关系就可能和谐美好,有哪些基本需求呢?

安全感  安全感需求,有精神的和物质的,精神缺乏安全感源于内在没有力量独自相处,并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。于是形成精神依赖的习惯,在关系中表现为对对方有强烈的依靠和依赖需要。因害怕失去,所以就会对另一方有要求和控制,于是冲突就发生了。精神没有安全感的人首先要学会独自相处,在真实中就会逐渐找到与自己融合的感觉,而不是一味向外去抓取和控制。在与自己的深度联结中,可以实现与他人的联结,关系就会和谐愉快。

还有一种安全感是源于物质的匮乏。当一个人没有独立的经济能力时,或童年留下物质极大匮乏的记忆,那么不安全感会一直制约他。钱本身并不会给人带来安全感,唯有赚钱的能力能给人带来物质的安全感。一个有独立经济能力的人有力量为自己作最真实的、最好的选择。

接纳  被接纳的需求是关系中经常发生的冲突。我们经常不被允许做真实的自己,被许多约定俗成的信念所制约,当一个生命想要跳出制约,活出真实的自己时,往往会被抗拒和拒绝。不被接纳让人会有内在有受伤的感觉,而我们在意他人的看法。不被接纳的匮乏体验制约了我们生命的活力,活出真实的自己是所有生命的向往,如果不能活出真实的自己就不能享受真实的快乐!

接纳并不是期待别人的接纳,真正的接纳是从接纳自己开始,无条件的接纳自己的所有。接纳自己所有的发生,接纳自己所有的真实,那么接下来就会接纳别人,接纳别人内在、外在所有的发生。

关注 是关系中最常见的需要。童年关注的匮乏成为成年后关注的需要。当童年的需要未被满足时,成年后就在关系中延续发生。

当不被对方关注时,失落、失望、委屈开始上演。许多人认为婚姻是爱情的坟墓,就是因为婚后被关注的感觉逐渐下降,甚至演变成被忽略,于是对婚姻失望。其实,婚姻并不是爱情的坟墓,只是婚姻让彼此做更真实的自己了。

爱情总是戴着激情和热情的面具,婚姻会让人做回真实的自己,每一个人都无法持续高度关注另一个人。

生命终究只是关于自己内在的生命体验,关注自己是自己对自己生命的所有责任。关注自己内心的感受,真实的需要,学会自我关注,自我呵护,那么就不会对另外一个生命产生关注的需要和依赖。我们抱怨他人不关注我们,其实是因为我们也没有关注他人的需要和感受。

每一个生命都是活在自己的感受和需要里,每一个生命所有的发生都是源于他们自己内在的需要和感受。

认可  被认可的需求,是关系中常见的痛,被认可是许多生命的追求,追求成就感、价值感都是源于认可的需要。

我们在否定式教育理念中长大,从童年就开始与邻家孩子的比较,到上学后成绩的排名、重点学校的淘汰、再到工作后的竞争上岗、财富事业的比拼等等。

我们不断被否定,于是我们内在给自己贴上“我不够好”、“我不够优秀”的标签。然后就开始在外在寻找、寻求认可、肯定,不断证明自己,其实,所有想表现的、想证明的都是源于对自己的不认可。

倘若全然认可自己的所有,欣赏自己的所有,那么别人的认可与否就不重要了。我们要学会关注积极,关注已做到的,关注已拥有的。

需要认可是我们没有看见自己的全部,没有联结到自己的内在本源,回归内在。你无须外在的认可和肯定,在你的内在一切本自具足!

信任  被信任的需求,是生命最深的需求,倘若你觉得没有被信任,那是源于没有全然信任对方。信任是关系的最高品质,无论对方选择什么、发生什么,只是全然信任,那么两颗心就会共振共鸣。

信任从信任生命开始,从信任自己开始,从联结自己的本源开始,信任自己内在所有真实的示现,生命一切的发生只是为了让你前进,让你更美好。

当一份关系带领你回归内在,那么无论关系的形式与结果如何,这份关系已经成为生命的礼物。

如果能从那份关系中找到自己,抵达自己,那么就会实现蜕变。爱,会带领我们去爱的地方,喜悦会带领我们去喜悦的地方。

 

济南二安心理 济南心理咨询 济南心理健康 济南心理医生 济南婚姻家庭咨询

 

 

版权所有2009-2012:二安心理咨询
Copyright@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

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
电话:0531-81155995  QQ:931846944  信箱:2anjk@163.com

鲁ICP备13013641号-1


技术支持-中国康网